研究院概况

        浙江工业大学中国住房和房地产研究院是一所针对住房和房地产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应用性研究咨询的专业智库,是住建部在住房和房地产领域唯一与高校合作共建的研究院。研究院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浙江工业大学共同指导和支持,双方于2019313日签订共建协议,致力于将研究院建设成为协助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推进住房和房地产工作的国家级专业智库,为国家住房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提供理论保障、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

        中国住房和房地产研究院建立的前身和基础是1995年成立的浙江工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2000年成立的区域与城市发展研究所。研究院依托浙江工业大学经贸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和浙江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致力于中国特色的房地产经济与住房政策研究,有较丰硕的研究成果,在国内学术界、政界、产业界形成较大的社会影响,是学校重点支持发展的智库建设对象。2022年,入选“浙江省新型智库”。

        研究院将充分发挥浙江工业大学拥有的经济、管理、法学、公共管理、城乡规划等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发挥来自国内外著名专家作用,坚持政学研协同、以问题为导向,立足中国国情开展深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