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2022年11月19日,2022年中国房地产学术年会暨第15届高校房地产学者专业研讨会以线上方式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房地产业良性循环与健康发展”,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

  年会共分11个分论坛,分别是:房地产市场的长效机制与健康发展、房地产价格及其影响因素、房价、住房需求偏好与家庭消费、城市群和都市区住房供给、城市建设与乡村振兴、住房租赁市场与金融创新、住房保障与劳动力市场、房地产业发展与技术创新、房地产开发与企业行为、房地产专业发展与学科建设、房地产经纪人培养路径与职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范建双作为第二分论坛下半场点评人参与会议,与来自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论文作者进行深入交流。

  我院研究院师生论文共12余篇参与论坛,其中胡明志等的“Working Experience,Financial Literacy and Mortgage Stress”荣获会议优秀论文二等奖,金细簪、毛暖暖的“农地流转能提高农户家庭创业倾向吗?——给予中国家庭追求调查数据”和周琳、范建双等的“‘大气十条’政策对城市房价的影响——基于空间和异质性视角的实证研究”2篇论文获得优秀论文三等奖。来自全国的参与会议论文共130余篇。

  中国住房和房地产研究院将作为下届承办单位,研究院副院长范建双教授作为代表进行陈述,对会议举办和国内外专家学者出席交流表示期待和欢迎,同时也表态研究院定将不负重托,做好会议组织。


 

图优秀论文三等奖名单一览表

图优秀论文二等奖名单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