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By:    |    发布时间:2022-04-01    |    点击量:78


  3月30-31日,省政协组织杭州市本级及余杭区两场“关于推进保障性住房改革”课题调研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经济委主任陈月亮、副主任王春晓、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毛溪浩以及其他有关区市级领导出席调研座谈会。我院院长虞晓芬作为专家受邀参加。

  30日下午,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余杭区公学华庭公租房、景腾人才公寓项目。座谈会上,余杭区住建、财政、人社、规资、交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并提出改革建议。31日上午,调研组前往杭州市调研,市房管、财政、规资、建管、改革办以及建行和人行代表分别作了汇报并作现场交流。

  会上,虞晓芬就推进保障性住房改革提出,一是要摸清家底,妥善规划土地,促进人房联动、产城融合,推动职住平衡。二是要完善准入退出机制,确保保障性住房的公平善用。三是要创新举措,进一步推进住房公积金改革,做好提质扩面。

 
调研余杭区公租房现场
虞晓芬发言
座谈会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