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By:金细簪    |    发布时间:2021-12-27    |    点击量:101


  20211226日,围绕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推进和加快实现更高水平的住有所居,打造浙里安居品牌,以安居促发展助富民,推进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浙江省委副书记黄建发主持召开“共同富裕背景下推进做好住房保障工作的思路举措”闭门研讨会,省住建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税务局、省发改委、杭州市住房与房地产管理局、义乌市等直接领导出席,我院虞晓芬院长作为唯一的专家智囊受邀参会。

  会上,我院虞晓芬院长就《共同富裕背景下推进我省城镇住房保障工作若干建议》做主旨发言,获得浙江省委副书记黄建发等领导的充分肯定。虞校长表示,住房是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要内容,居住现代化是共同富裕的重要标志。改革开放以来,浙江省住房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但仍存在着:新市民青年人住房过度拥挤、住房消费压力过大、部分住房质量不符合现代生活需要、高房价高租金等问题。虞校长提出,建议以实现人人享有体面、有尊严的住房条件为目标,制定住房发展规划;加快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加大保障力度;完善政策性住房金融体系,做大做强住房公积金;尽快出台《住房保障条例》,将住房保障工作纳入法制化轨道;促进商品住房市场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