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By:浙江工业大学中国住房和房地产研究院    |    发布时间:2021-10-24    |    点击量:147


10月23日,由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浙江工业大学主办,住建部和浙工大共建的中国住房和房地产研究院、省建设厅和浙工大共建的美好生活研究院联合承办,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中国浙江“浙里安居 共享美好”论坛在浙江西子宾馆成功举办。

住建部、省建设厅、各地市住建局、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市房地产科学研究院等120余位来自政界、学界、产业界的专家学者和媒体人士参与这场学术盛会,共谋新时期打造“浙里安居”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推进“浙里安居”品牌的深化和落地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兴夫向论坛发来书面致辞。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蔡袁强出席论坛并致欢迎辞。住建部副部长倪虹指出,住房事业发挥着兜住民生底线、调节财富分配、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功能和作用,解决好住房问题对促进共同富裕意义重大,希望浙江能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早日实现人民群众住有所居、住有宜居提供样板。希望论坛不断提炼浙江在推进安居宜居方面的创新经验,研讨相关理论与实践问题,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兴夫指出,住房是民生之本,安居系百姓所愿。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党中央交给浙江的光荣使命,打造“浙里安居”品牌,目的是聚焦解决当前住房工作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以安居促发展助富民。“浙里安居”作为省委、省政府重点打造的民生“七优享”金名片,要坚持城乡统筹发展,加快完善住房保障和住房市场体系,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 健全完善房地产长效机制,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浙里安居和美好生活的向往。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蔡袁强代表学校向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莅临本次论坛的各位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并表示浙江工业大学将继续发挥好高校的智力优势,按照习总书记对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的要求,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持续开展“浙里安居”理论和实践研究

  随后,浙江省建设厅厅长项永丹,住建部保障司司长曹金彪,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住房与住区研究所所长卢华翔,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关雁翎,绿城中国党委书记、执行总裁李森分别作了主旨报告。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张清云、上海市房地产科学研究院院长严荣、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虞晓芬等围绕“新市民青年人与保障性租赁住房”主题,先后作了演讲报告。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孙哲君、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秦虹、绿城中国金丽衢城市公司总经理潘思远等围绕“城市更新与未来社区”主题,分别作了演讲报告。

  最后,论坛主席、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虞晓芬作闭幕总结,并代表论坛向社会发布行动倡议。

  “浙里安居”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关键内容和重要标志,打造“浙里安居”品牌,旨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持续改善浙江城乡居民居住条件,协同推进浙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先行示范,更好满足人们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浙里安居、共享美好”论坛今后将每年举行,不断宣传国家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的最新精神,总结浙江在推进人人住有所居方面的创新经验,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