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By:宣传/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21-09-14    |    点击量:61


 9月13日 ,副校长虞晓芬教授应邀接受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采访,谈保障性租赁住房帮助新市民、青年人在大城市安居,解决新就业大学生阶段性住房困难。

 《焦点访谈》栏目以《此居安处是我家》为题,聚焦保障性租赁住房。虞晓芬在采访中表示:“由于现在大城市大量的租赁住房,以大户型为主,严重缺少与新市民、青年人租房需求相匹配的低租金小户型的租赁房源,很多的人口居住在安全隐患大、居住环境差的城中村、老旧小区。”

 据了解,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为解决新市民和青年人的住房问题提供了破局思路,就促进保障性租赁租房建设问题,虞晓芬说,“既要让承租人可承受,又要让投资主体可持续运营,所以这就需要我们通过土地、税收、金融包括水电政策的优惠,降低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建设和运营成本。”


图片1.png

虞晓芬接受《焦点访谈》采访

  

相关链接https://tv.cctv.com/2021/09/13/VIDEBXnLFA5wZCGLnuA2Z46R21091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