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By:党委宣传部 刘慧琪    |    发布时间:2021-09-26    |    点击量:119


 727日下午,副校长虞晓芬受邀出席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的专家新闻发布会,围绕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和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回答记者提问。

 虞晓芬表示,“十四五”期间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要把握的政策重点有四方面:一是要把握好保障性租赁住房面向的对象,也就是在城镇工作的住房困难的新市民、青年人,帮助他们解决阶段性的住房问题。二是要把握好建设标准。这次文件中明确建筑面积原则上不超过70平方米,这70平方米也是针对新市民、青年人租住特点而设计的。三是要把握好职住平衡。这次文件中特别重视企事业单位、产业园区利用存量土地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促进产城共融,所以选址中特别注重在产业园区、就业岗位多的、交通便利的地方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达到供需匹配,职住平衡的基本原则。四是要管理好租金。租金应该比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金要低,让新市民、青年人租得起,同时也要考虑到让投资主体企业可持续经营,这就需要一个定价机制,既要保障新市民、青年人经济可承受,又要照顾到投资主体、经营企业的可持续经营问题。

新闻发布会现场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WmJUyGoA-NLGeYm_0nn9g